看到李安導演的成功~
個人比較感興趣是~成名之前的李安..

一個國際大導演!!
不會是像孫悟空一樣, 忽然間從石頭蹦出來的..
就像一顆千年大樹, 要有多少天時/地利..才能成就呀~
長在對的地方, 沒被雷劈到..沒被松鼠當晚餐吃掉..
沒被人砍回家當沙發, 當椅子坐~

夢想人人都有, 經過許多打擊+漫長等待+磨難..
還能堅持下來的..能有多少呢~

同時期想做電影的人,
或許很多都因為現實環境, 放棄了初衷..
去搬瓦斯..或是成為一個庸碌的平凡上班族了..>_<

看過李安的生平, 真的很讓人感動~
"成功, 來自於不斷的堅持!!"..該有人幫他出本自傳才對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次注意到有"李安"這號人物,
是在"飲食男女"這部片..
所謂「飲食男女,人之大欲存焉。」《禮記》禮運篇:

片中飾演老爸的"郎雄", 原本是餐廳總主廚
面對身邊最親愛的小孩..嫁人的嫁人, 出國的出國..
年紀關係, 舌頭味覺壞掉..
仍堅持要煮一桌, 澎派好菜給家人的固執..
後來這部片, 多年後也意外捧紅了御廚"水蛙師"囉..
(片中的餐飲指導)~不再贅述..

大家都知道李安拍過斷背山, 綠巨人浩克,
少年Pi, 臥虎藏龍..等商業大片..

卻可能不曉得..
高中時代的李安, 大學聯考連續兩次落榜..
第2次數學才考了0.67分 (滿分100)..
大哥騎著歐多拜, 追到台南南鯤鯓海邊..
才追回, 獨自呆坐海邊, 面對大海..前程一片茫茫然的李安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高中時期, "每當心情低潮,電影院就成了我的避風港。"
當時最愛到台南的"全美戲院"看二輪片..
 
生於士大夫家庭(父親是南一中校長)..
繼續求學, 是家裡的壓力, 也是對自己的期望..
終於李安如願考上了, 算是最愛的科系..
台灣藝專影劇科(現在的台藝大~)

大一開始, 李安就積極參與了大學舞台劇的演出~
後來的回憶錄..說過一段很讓人感動的話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"一上舞台我就強烈的感覺到, 這輩子就是舞台。
清楚了,原來是這麼回事。
它擦亮了我的雙眼,呼喚、吸納著我的精魄。"

"我逐漸了解, 所謂的升學主義、考大學,
除了培訓基礎知識與紀律,對我毫無意義。
遵循常規,我的一生可能庸庸碌碌;
但學戲劇,走的可能就是條很不平常的路 .

但是我在舞台上找到真正的自己,充滿自信的喜悅,
不再六神無主的過日子。"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獻給為夢想, 不斷堅持下去的人..^_^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smit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